null

如何養成無痘肌?暗瘡護理小秘訣!

普遍認為要擁有無痘淨瑕肌並不容易,因為誘發肌膚出現敏感症狀的因素有很多 。


對大多數人而言,暗瘡、黑頭或白頭粉刺都是令人覺得最受困擾的肌膚狀態,尤其是油脂分泌旺盛的身體部位,例如面部、頸部、胸部、上臂或背部。

clear-skin

暗瘡的成因和影響程度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因此了解荷爾蒙週期是對解決暗瘡相當重要,從而幫助您了解到誘發暗瘡的原因和找到適合自己的日常護膚程序,同時應定期清除皮膚表面的死皮細胞,以保持毛孔暢通避免堵塞,以養成淨痘無瑕肌。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養成淨痘無瑕肌或如何保養皮膚不長痘痘,快速高效擁有淨痘無暇肌,可以繼續詳細閱讀以下我們為您提供的各種小秘訣。

身體健康狀況及生活習慣

身體健康狀況及生活方式對肌膚有極大影響, 以下列出能令皮膚變光滑無瑕的多個主要因素:


  • 防曬:避免皮膚暴露在陽光及紫外線下,和減低暴曬後出現曬傷情況是保護和保持健康肌膚的重要方法之一。防曬不足會令皮膚暗瘡問題加劇並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所以必須使用防曬系數達SPF 15或更高的防曬系數產品。另外,應穿著衣物遮蓋皮膚及避免在陽光較猛烈的時段長時間於陽光下暴曬。


  • 戒煙:吸煙嚴重傷害肌膚,煙草中的有害成份會令皺紋出現從而加速皮膚老化,血管亦會變窄而影響血液循環,更會引致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令皮膚失去彈性。更嚴重的後果是吸煙會增加患有皮膚癌的風險。


  • 溫和地護理皮膚:使用或採用不適合的護膚產品或不當的日常潔膚方法會傷害肌膚。因此,應確保每日使用溫和的潔膚品和不造成刺激的清潔皮膚方法,避免使用香味濃烈的潔膚品;潔膚後應即時輕輕拍乾皮膚,再進行後續的保濕程序,為肌膚提供和鎖緊水份,維持肌膚健康滋潤。


  • 健康的飲食習慣:均衡飲食對保持無瑕的健康肌膚極為重要。到目前為止,雖然未有研究完全證實暗瘡和飲食習慣是絕對相關,但亦有結果顯示,多進食含豐富魚油、新鮮蔬果、低脂和低糖的食物,並減少進食經人工精製的碳水化合物,對肌膚更有益。另外,建議多喝水以助保持良好的肌膚狀態。


  • 壓力:心理狀態和情緒壓力對能否養成無瑕健康的肌膚有重大影響。建議為自己尋找一個能舒緩壓力的方法;您可以列出需要做或能夠令自己覺得放鬆的事情和活動,透過幫助自己保持放鬆的心情和穩定的情緒,能有助持久地擁有無瑕健康的肌膚。

第1步:潔膚  第2步:保濕

持續進行良好護膚程序的重要性

想養成無瑕健康的皮膚,必須要持之而恆為皮膚進行適合和正確的護膚程序,才能令肌膚變得更柔滑健康。在定立日常護膚步驟前,要先了解自己屬於哪種膚質,繼而才能知道如何有效地為肌膚提供水份和保持肌膚水潤度。


您可透過我們的Skincare Finder了解您所屬的膚質 及尋找最適合您膚質的護膚產品

堅持早晚洗面清潔肌膚和定期進行磨砂去除面部老化角質

每日早晚洗面,潔淨毛孔,對於改善暗瘡肌極為重要。暗瘡的成因多數是由於毛孔被死皮細胞堵塞,使油脂無法排出並積聚在毛孔和皮膚下,所以應早晚各一次潔淨面部肌膚及定期進行磨砂清除死皮細胞,令毛孔保持暢通,避免因堵塞而滋生細菌。

定期清潔化妝掃

很多人都忽略了化妝掃的衞生。化妝掃接觸肌膚後會滋生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清潔掃,裡面會藏著數量驚人的細菌,因此定期清潔化妝掃是保持無瑕健康肌極級重要的關鍵和秘訣。

潔膚和潤膚產品互相配合 - 發揮協同作用

即使沒有化妝,每天都必須用潔膚產品洗面,以便清除堆積在表皮上的污垢,包括污染殘餘物、汗水及灰塵等;死皮細胞亦會令毛孔堵塞,因此應使用潔膚產品以降低引致暗瘡粉刺的機會。


潤膚產品幫助肌膚鎖水,以助肌膚保持清新水潤,同時保護肌膚抵抗因乾燥而引起的皮膚敏感症狀。


我們時刻建議您選用最適合您膚質的潔淨潤膚產品,繼以定立您個人專屬的高效護膚程序。

哪款產品最適合和推薦暗瘡肌使用?

暗瘡是最常見的皮膚問題,不論是哪種皮膚類型,總會提出"為什麼我的臉會生暗瘡?”的疑問。要解決暗瘡問題,首先要了解油性肌、乾性肌或混合性肌膚的分別。


備認可的皮膚科醫生可能會向您推薦使用專為暗瘡肌而設的護膚產品。定期清潔肌膚有助去除會引致暗瘡的油脂和死皮細胞。若果肌膚屏障受損會引致油脂分泌過多而誘發暗瘡,因此保留適量的皮脂和留意油脂分泌的情況都非常重要。使用蘊含水楊酸或透明質酸的產品,有助緩解暗瘡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