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5個敏感肌膚護理小貼士

​敏感肌膚衍生很多問題,包括影響身心健康及日常生活。當肌膚日常出現過敏反應,會導致情緒困擾和影響自信。以下一些簡單的肌膚護理習慣,有助肌膚回復健康,令您重拾自信。​

5_Tips_for_Taking_Care_of_Sensitive_Skin

只需5步打造更健康肌膚

1.最溫和的潔淨呵護

優質的潔膚產品不但能保存肌膚的天然水份,保持肌膚水潤不乾燥,同時能徹底去除污垢、化妝品和多餘油脂。此外,應選用無皂,無香料及配方溫和的潔膚產品 , 例如舒特膚溫和潔膚露舒特膚溫和舒敏潔面泡沫此外,過度清潔亦會令皮膚變得更乾燥及敏感,因此清潔面部只需早晚一次就已經足夠。

5_Tips_for_Taking_Care_of_Sensitive_Skin-2
2. 滋潤肌膚

優質的潤膚產品不但令肌膚變得更平滑柔軟,還有助提升肌膚水潤度,和修復肌膚天然屏障,減低過敏情況。應選用專為敏感肌膚研製的溫和潤膚產品, 及不含不必要使用但有機會引起激的成份,例如香料及色素等等。特別設合敏感肌需要的舒特膚潤膚產品,包括舒特膚長效保濕乳液舒特膚潤膚膏,均為低敏配方,當中不含香料,亦不會阻塞毛孔,更不會引起刺激不適。

3. 避免接觸致敏原

敏感肌膚容易受致敏原刺激而產生過敏反應護理敏感肌膚的最佳方法就是避免接觸致敏原,所以應時刻留意會誘發肌膚過敏反應的原因是新買的香水? 新穿的衣服布料? 還是在陽光下太長時間呢?其他誘因亦可能是化妝品,冷氣,甚至是暖氣。當了解導致肌膚出現過敏反應的原因,就能更有效控制及預防敏感肌膚不適。​ 

4. 經常使用防曬產品

研究証實,定期使用面部防曬霜有效幫助敏感肌膚。選用含SPF的保濕產品,無論在室內或戶外,有助減少紫外線對敏感肌膚的影響及傷害。不過,當進行戶外活動時,就最好使用具更高防曬度的防曬產品而不是單靠使用含SPF的保濕產品,同時配戴帽子和太陽眼鏡。 

5_Tips_for_Taking_Care_of_Sensitive_Skin-3
5. 避免過量去除角質

定期去除角質,不但能深層潔淨肌膚,去除刺激物、雜質和污染物,更有助去除死去的皮膚細胞,和促進肌膚新陳代謝,重塑健康肌膚。當選用去角質產品時,應避免使用高刺激性的磨砂產品或去角質面膜,亦要留意該產品是否專為敏感肌膚而設。



畢竟護膚是一個長期習慣,無論你使用任何類型的護膚產品,最重要都是養成適合自己敏感肌膚的護膚程序及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