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敏感皮膚適用的正確潔手

方法

The_Complete_Handwashing_Routine

正確潔手 9 步曲

面對持續的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徹底洗手以保持雙手清潔衛生成為必要;因此,正確的潔手方法以保持手部清潔亦極為重要。 


可是若果你有敏感皮膚,經常洗手會導致手部皮膚變得乾燥和出現龜裂。


所以,應該怎樣定期和徹底清潔雙手,而又不傷害肌膚導致乾燥? 以下全面和正確的潔手 9 個步驟,能助你時刻保持雙手清潔,有效滋潤和保持敏感肌膚健康。

1. 洗手前

佩戴在手上的珠寶首飾都可能沾染了污垢、細菌和病毒,所以在可行的情況下,應除下手上所有的 首飾,並且為它們逐一進行清潔。 如果無法除下手上的首飾,請在洗手的同時好好清洗。

2. 用水弄濕雙手

時刻保持使用溫水洗手,因為熱水會導致皮膚出現敏感、乾燥或令脆弱嬌嫩的皮膚表皮層受損。 

The_Complete_Handwashing_Routine_That’s_Perfect_for_Sensitive_Skin-2
3. 使用性質的溫和潔膚皂或潔膚露

選用性質溫和的潔膚用品,例如舒特膚潔膚皂,將潔膚皂於掌心輕搓揉出豐富的泡沫,並確保潔膚泡沫均勻分佈在雙手手掌。

4. 手指交叉揉搓

雙手手掌合十,雙手手指交叉揉搓以塗抹潔膚泡沫,並來回搓洗,確保潔膚泡沫全面覆蓋雙手的所有表面。 

5. 清潔手背

當清潔雙手背時,一隻手的手掌放於另一隻手的手背上,手指再次相向交叉揉搓,然後以同樣方式清潔另一隻手的手背,以確保潔膚泡沫佈滿雙手的每個表面。  

6. 清潔指尖、指甲和手腕

最重要確保指尖、指甲和手腕的所有表面也徹底清洗乾淨。當清潔指尖、指甲時,先彎曲各手指關節將雙手保持半窩狀態並相握,來回揉搓,再以同樣方式清潔另一隻手的指背;一手握住另一手的大拇指旋轉搓洗,然後交換手進行相同動作;將一隻手的手指合併放在另一隻的手掌心上打圈來回搓洗,雙手交替進行清潔。最後清潔兩手手腕。 

7.徹底沖洗乾淨

用肥皂或潔膚泡沫清潔雙手每個部位後,請用水徹底沖洗乾淨,因為殘留物積聚會刺激皮膚。 

8. 徹底抹乾雙手

若果您的皮膚有敏感症狀,最好用紙巾或一次性毛巾將雙手抹乾,亦應避免過度摩擦而令敏感皮膚受到刺激。 

9. 進行保濕以保護皮膚的天然屏障

為保持雙手皮膚健康,在每次清潔並抹乾雙手後,使用舒特膚潤膚膏等保濕產品滋養雙手皮膚,有助維持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並防止乾燥。 


WHO(世界衛生組織)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指南中指出,完成 整個正確潔手程序的時間,應與唱兩遍「生日快樂」的時間一樣長。即是潔手程序不應少於20秒。 


我們亦製作了一段短片,令您更容易跟隨並進行我們建議的正確潔手方法,徹底清潔雙手,同時又能為皮膚帶來滋潤,保持皮膚健康。 

在疫情下,我們比以前更著重手部衞生,確保能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按此處了解更多所有舒特膚的潔膚和保濕產品,助您完成整個潔手程序。


舒特膚是一個以溫和的潔膚著名的護膚品牌,備受皮膚科醫生一致推薦和信賴,亦獲全球數百萬的敏感皮膚人士一直使用,備受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