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日常護膚方案指南

Getting_Started_On_A_Skin_Care_Routine-1
1. 潔膚產品

每日使用肥皂,有機會刺激肌膚和引起過敏反應,所以應選擇適合您肌膚類型的無皂溫和潔膚產品。潔膚產品應有效平衡和維持肌膚酸鹼值,和不損害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所有舒特膚潔面產品均有臨床實驗證明,能平衡和維持肌膚酸鹼值,及留住肌膚水份,非常適合敏感皮膚使用。如果是油性膚質,可選用能調節油脂分泌,和不會阻塞毛孔及引致粉刺的潔膚產品,例如 舒特膚控油抗痘潔膚露


每天應該早晚清潔面部兩次。潔面後,只需用毛巾輕輕拍印乾肌膚, 避免用毛巾擦臉而對肌膚造成刺激。

Getting_Started_On_A_Skin_Care_Routine-2
2. 日間保濕產品

乾性肌膚在使用保濕產品前,應確保肌膚仍然濕潤,以助肌膚鎖緊水份,令皮膚保持柔軟光滑。您可能會認為油性肌膚不需要保濕,而事實上,油脂分泌過多,正正是因為肌膚缺乏水份。所以油性肌膚應選用不含油份和非致粉刺性配方的保濕產品。


使用含SPF功效的保濕產品能確保擁有日常的防曬保護,亦需注意最基本的日常防曬數值是SPF15,才能為皮膚做到最基的日常防曬及保護(1)。 

3. 防曬產品

防曬產品不應只在炎熱和陽光充沛的夏天使用,經常使用防曬產品能防止紫外線輻射所引起的自由基,而引致肌膚損傷和老化。 SPF 15是防曬最低數值,只可為肌膚作日常保護,而SPF 30(或更高)的防曬產品則可提供更全面的保護,所以當需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應選用具有SPF 30或更高的防曬產品,才是明智之舉。 


應選擇具有廣譜紫外線防護的防曬產品,令您免受導致肌膚老化的紫外線UVA及導致曬傷的紫外線UVB (2)。 而備有防水功能的防曬產品能令防曬產品不容易被洗掉(或因汗水而掉落),但是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仍需要定時補擦塗抹防曬,以達致最佳防曬效果。

4. 晚間保濕產品  

晚間睡前使用潤膚霜,能為肌膚整晚鎖住水份,令皮膚翌日回復穩定,柔軟平滑。於晚間為身體肌膚使用夜間保濕霜,亦即是令您的肌膚得到充足休息的最好方法。因此,建議使用舒特膚水潤保濕晚霜 ,讓肌膚整晚得到全方位保護,預防水份流失而引致乾燥。

Getting_Started_On_A_Skin_Care_Routine-3
5.眼部肌膚護理

​在護膚程序中,不要忽略眼周的皮膚護理。 眼周的皮膚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嬌嫩,建議於晚間睡前使用眼部啫喱或眼霜,有助滋潤、提亮和柔軟眼周肌膚。 



6. 其他部位護理產品

面部肌膚可能是您最著重的日常護理,但不要忽略身體肌膚護理。 因為手臂、腿、背部和四肢的肌膚,大部分時間都被衣服掩蓋,容易因被忽略而導致乾燥和敏感。

 

確保使用性質溫和配方的潔膚露,並養成淋浴或沐浴後立即使用潤膚產品滋潤肌膚的習慣。 您可以試用我們清爽滋潤、不含香料的溫和潔膚產品。 


http://www.skincancer.org/prevention/uva-and-uvb 



http://www.skincancer.org/prevention/uva-and-u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