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5 TIPS FOR TAKING CARE OF SENSITIVE SKIN

當了解各種護膚成份對皮膚有什麼效用後,能幫助您選揀最適合自己膚質的護膚產品。以下的資料能幫助您了解更多Cetaphil舒特膚各款潤膚產品中所嚴選的成份,並闡釋它們的護膚效能。 

Cetaphil舒特膚各款潤膚產品中的重點成份是什麼?

使用潤膚產品是幫助全身肌膚鎖水的重要方法,令您即使處於任何環境,都能保持肌膚水潤。Cetaphil舒特膚潤膚乳液及潤膚霜中的配方,採用多種成份,為肌膚提供獨特的需要,不論乾性、油性及混合性肌膚均能得到呵護。以下闡釋關於Cetaphil舒特膚潤膚產品中的成份,透過深入探討各種成份所帶來的護膚效果,並探究不同的成份配搭所帶來更理想的護膚效果,如何從當中為自己選用最合適的護膚產品。 

甘油

甘油是由天然油脂製成的黏稠液體,是一種具吸水特性的保濕劑,透過吸收空氣中的水份為皮膚的表皮層(肌膚最外層)提供保濕效能。在調製護膚產品配方時,甘油均會被配搭其他具鎖水效能的的成份,例如乳木果油,以鎖緊由甘油吸入皮膚的水份,發揮保濕鎖水效果。甘油這個重要成份被注入於大部分Cetaphil舒特膚的潤膚產品中,例如Cetaphil 舒特膚潤膚乳液,極速為皮膚保濕同時有助提升其他成份的護膚效果。

維他命原B5

As well as helping your skin feel softer and smoother, moisturizers can improve hydration and help restore the skin’s natural moisture barrier. Look for a gentle moisturizer for sensitive skin that doesn’t contain unnecessary (and potentially irritating) ingredients such as colors and fragrances. Cetaphil Daily Advance Ultra Hydrating LotionCetaphil Moisturizering Cream are specially formulated for sensitive skin; fragrance-free, hypoallergenic and non-comedogenic.

牛油果油

牛油果油含有豐富維他命A,維他命D,維他命E及奧米加-3脂肪酸,這些對皮膚極為重要的養份容易被表皮層吸收,為肌膚提供重要營養,有助強化肌膚屏障,從而幫助支撐皮膚,令肌膚保持柔滑,健康及彈性。因此,牛油果油常被用於身體潤膚產品中,例如Cetaphil舒特膚的潤膚乳液,有助舒緩粗糙肌膚,令皮膚變光滑細緻。

維生素E

Tocopherol即是維他命E,具備獨特的保濕滋養和保護肌膚特質,在提供抗氧化功能保護肌膚免受環境侵害的同時,亦提供滋潤和保濕效能。Tocopherol(維他命E)能將肌底水份或從空氣中吸收水份為皮膚保濕,同時在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水份薄膜,持久為皮膚補水滋潤,有助軟化肌膚,提升皮膚滑嫩度,使肌膚變得更柔滑嬌嫩。由於以上的特質令Tocopherol(維他命E)成為強大的護膚成份,因此Cetaphil舒特膚亦將其注入在長效保濕乳液之中。

乳木果油

質感輕盈的乳木果油是一種具舒緩作用和高效保濕的天然護膚成份,當中有含豐富脂肪酸 (包括油酸,硬脂酸和亞油酸),當中的油酸和亞油酸能互相取得平衝,令肌膚用後絕無油膩感,並有舒緩和穩定肌膚的效能,因此使用乳木果油護膚已流傳多個世紀。


含乳木果油的潤膚產品能被皮膚快速吸收,並能極速地為皮膚補充脂質和水份,及加快修復肌膚屏障和屏障功能,因此含乳木果油的潤膚產品能高效呵護敏感性皮膚。


您可試用Cetaphil舒特膚的長效保濕乳液以感受乳木果油帶來的護膚效果。

神經酰胺

Ceramides (神經酰胺)是存在於肌膚細胞中的的天然脂質成份,皮膚的表皮角質層有高達50%是 由Ceramides (神經酰胺)所組成。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細胞中的Ceramides (神經酰胺)的質素及含量會有所影響和流失,使肌膚變得乾燥暗啞。因此,您可使用含有Ceramides (神經酰胺)的潤膚產品為肌膚補充Ceramides (神經酰胺),以解決皮膚乾燥暗沉的問題。


Ceramides其中一個重要作用是强化和鞏固肌膚屏障,肌膚屏障的主要功能是保護身體免受各種外在環境壓力因素及污染物侵害。透過確保肌膚細胞中的Ceramides (神經酰胺)處於正常水平,從而幫助皮膚擁有更健康及更堅固的肌膚屏障。


若果您正被皮膚乾燥、粗糙、脫皮、痕癢及有面部濕疹傾向等問題困擾,建議使用能提供全效深層保濕和舒緩肌膚的倍加護醫學濕疹配方 – 潤膚霜,適合濕疹肌膚作日常護理。

維他命B3

Niacinamide是維他命B3的其中一種,它具備多個護膚效能,當中包括維持和增強肌膚屏障功能。Niacinamide亦有助於肌膚平衡油脂分泌,預防皮脂或油脂產生過多,及保持肌膚水潤嫩滑。


使用含有Niacinamide的潤膚產品的另一原因,是具有舒緩皮膚泛紅和減淡色班瑕疵的作用。持續使用,不但能改善膚色及膚質,更有助收緊和撫平毛孔,讓肌膚重現亮澤緊緻。

尿素

尿素是存在於肌膚角質層中的天然保濕因子,具有軟化角質特性,促使表皮層老廢角質細胞脫落,並加快皮膚細胞更新,透過這個溫和去角質的過程,令皮膚變光滑柔嫩。因此,Cetaphil舒特膚特意添加這個成份於潤膚產品中,促進身體的肌膚表皮細胞更新,以助撫平和舒緩粗糙脫皮的肌膚,令皮膚回復水潤飽滿有彈性。


如您正受粗糙脫皮等的肌膚問題困擾,可試用配方注入高達4%及10%尿素的Cetaphil舒特膚醫學抗燥修復乳液 (4%尿素配方)醫學抗燥修復乳液 (10%尿素配方)

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是一種人體自然存在的物質,存在於包括眼睛,皮膚和關節;對肌膚而言,它具有潤滑及吸震緩衝的作用。人體中約50%的透明質酸存在於皮膚中,透過承載身體內的水份,為皮膚保留並鎖緊水份,令肌膚持久水潤光滑有彈性。但隨著年紀增長及受各種外在環境因素侵害,皮膚中的透明質酸含量會加快流失從而導致皮膚乾燥、鬆弛。透過使用含有透明質酸的潤膚產品,增加皮膚透明質酸的含量至適當水平,為肌膚提供強大的保濕效能,令肌膚回復水潤柔滑,更有助撫平細紋及皺紋,令皮膚更富有彈性。

矽靈

膚產品形成如絲般柔滑質感。當Dimethicone(矽靈)使用在肌膚上,能於皮膚表面形成屏障並幫助肌膚鎖緊水份,卻不會導致堵塞毛孔。

向日葵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即是從向日葵的種子提煉而成的成份,當中備有多個護膚功效,因此是身體潤膚產品配方中的關鍵成份。葵花籽油能幫助其他成份提升吸收力和滲透力,並具有不阻塞毛孔和不致引致粉刺暗瘡的特性,因此適合任何肌質使用。


葵花籽油含豐富亞油酸,其有助維持肌膚屏障功能,從而幫助皮膚鎖水,防止水份流失。


想體驗葵花籽油的保濕效果,建議可試用Cetaphil 舒特膚潤膚乳液,其輕盈柔滑的乳液質感,經臨床證實能提供即時舒緩肌膚並為肌膚持久保濕。

制定日常護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