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5 TIPS FOR TAKING CARE OF SENSITIVE SKIN

Ceramides是什麼?

Ceramides (神經酰胺)是人體含有的的天然脂質成份,這種成份於體內具有多種功能,對肌膚的健康尤其重要。皮膚最外的表皮層(即是肌膚角質層)大約40% 由Ceramides (神經酰胺)這種天然成份所組成,因此,Ceramides (神經酰胺)是保護皮膚屏障健康的關鍵。


肌膚中Ceramide (神經酰胺)的水平(指其質素及含量)會因環境導致皮膚乾燥,或因年齡增長而有所影響。因此,Ceramide (神經酰胺)經常會被加入在護膚品當中,以補充肌膚角質層的Ceramide (神經酰胺)水平,幫助維持肌膚健康。


想了解應該如何護理乾燥肌膚的資訊,可前往「5大常見肌膚乾燥成因」的頁面詳閱更多。

Ceramide(神經酰胺)是由什麼組成?

Ceramides(神經酰胺)由鞘胺醇(由氨基酸和碳組成的分子)和脂肪酸組成。目前Ceramides有15種,而不同種類的Ceramides(神經酰胺)均由兩種不同分子的鞘胺醇和脂肪酸結合而成。當細閱護膚品成份標籤時,Ceramides會被列作以下名稱:


  • Ceramide 1 or ceramide EOS神經酰胺1型
  • Ceramide 2, also known as NS or NG 神經酰胺2型
  • Ceramide 3 or NP神經酰胺3型
  • Ceramide 6-II or AP神經酰胺6型
  • Ceramide 9, or ceramide EOP神經酰胺9型
  • Phytosphingosine植物鞘氨醇
  • Sphingosine鞘氨醇
天然及人工合成的Ceramides(神經酰胺)有什麼分別?

As well as helping your skin feel softer and smoother, moisturizers can improve hydration and help restore the skin’s natural moisture barrier. Look for a gentle moisturizer for sensitive skin that doesn’t contain unnecessary (and potentially irritating) ingredients such as colors and fragrances. Cetaphil Daily Advance Ultra Hydrating LotionCetaphil Moisturizering Cream are specially formulated for sensitive skin; fragrance-free, hypoallergenic and non-comedogenic.

Ceramides(神經酰胺)功效有哪些?

皮膚角質層中的細胞外脂質是皮膚表皮結構中最重要的結構組織之一,由Ceramides(神經酰胺)和其他重要分子所構成。細胞外脂質不但支撐著皮膚細胞,亦有助細胞與細胞之間緊密地結合在一起,形成完整穩定的皮膚屏障,維持皮膚角質層的完整性。Ceramides(神經酰胺) 更是有助形成一層疏水性薄膜,將水份鎖緊於皮膚。


Ceramide (神經酰胺)的含量及組成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繼而影響皮膚屏障。要確保皮膚屏障健康堅固,可使用能促進Ceramide (神經酰胺)增生和蘊含Ceramide (神經酰胺)的爽膚水,精華及潤膚霜,能提升和補充皮膚中天然Ceramide(神經酰胺)含量,能更持久地幫助皮膚鎖水,同時令肌膚變得更健康,柔軟、嫩滑。

Ceramides (神經酰胺)對皮膚護理的好處

修復皮膚屏障:使用含有Ceramides (神經酰胺)的護膚品,有助補充肌膚中Ceramide(神經酰胺)含量至應有的水平,同時支撐皮膚屏障。


保濕並鎖緊水份:通過提升皮膚細胞外基質的疏水特性,Ceramides(神經酰胺)能防止水份從表皮層流失,並鎖緊水份。


舒緩肌膚:Ceramides(神經酰胺)能幫助肌膚鎖住水份,因此含Ceramides(神經酰胺)的護膚產品能針皮膚乾燥問題,並有助舒緩皮膚痕癢、脫皮等肌膚問題。

應如何在日常護膚程序中加入Ceramides (神經酰胺)?

很多護膚品都含有Ceramides(神經酰胺),可根據護膚品的特點,將其融入在日常護膚程序中的不同步驟;在日常護膚程序中,使用含有能針對皮膚特別需要的其他護膚成份亦相當重要。


例如,含甘油的產品具保濕效能,能幫助肌膚注入水份,因此,當含甘油的產品與含有Ceramide(神經酰胺)的產品一同使用,能提升為皮膚保濕的效果:甘油能將水份滲透至肌底,而Ceramides(神經酰胺)有助鎖緊水份。如果您是濕疹患者而需注重皮膚乾燥問題,可使用Cetaphil舒特膚的倍加護醫學濕疹配方 – 潤膚霜,當中含有Ceramides Precursor (神經酰胺前體),甘油及聚角蛋白微絲降解物,有助舒緩皮膚乾燥及濕疹痕癢。


您可能亦會考慮使用含Niacinamide的護膚品。Niacinamide有助擊退細紋和皺紋,同時改善膚色和膚質。想體驗 Niacinamide產品帶來的護膚效果,可試用含有Niacinamide的Cetaphil舒特膚潤膚產品。Cetaphil舒特膚的嬰兒倍加護醫學濕疹配方 – 潤膚霜亦蘊含Niacinamide和Ceramides(神經酰胺),適合為嬰兒保濕使用。


想了解更多不同的成份可以如何幫助您的肌膚,可瀏覽舒特膚的成份的頁面。

在護膚程序中加入Ceramides(神經酰胺)能支撐和强化皮膚屏障,舒緩肌膚並能更持久地鎖住水份。雖然肌膚本應就含有Ceramides(神經酰胺),但會因不同的肌膚狀態或隨著年齡而逐漸減少,從而減弱皮膚屏障功能。所以,於日常的護膚程序中加入Ceramides(神經酰胺),同時配搭其他護膚成份,能有助擁有更健康潤澤的肌膚。